宁冬°

蛋壳

2022.06.25(陈珂定制生日公演)  

珂珂前辈:

      时隔多年再次站到这里给你念信,好像我们之间都有了一些变化,就感觉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但比起之前我好像多了一份紧张感,给你写信,其实我觉得特别矫情,一点都不像我。毕竟我们彼此之间这么熟了,很多话反而讲出来就觉得有一点小别扭。但是今天是你的定制公演嘛,怎么的我也得拿出点诚意!是吧

      然后那次我的生诞公演你突然站出来给我念信我整个人都傻了。因为在念信时的你跟朝夕相处时的你有一些不太一样,突然有点正经让我想起在外或者排练的时候,你总是正经很刻意的叫我全名:郑丹妮。然后一回到房间就暴露本性,给我给我起一些奇怪很很烦的一些外号。你们以为很唯美啊,但是她看盯着你很久 你说干嘛?她会说郑猪哼。因为平常我们不会用文字去表达我们之间的默契还有感情。然后更多的是融入在活中的理解和包容,以前基本三天一吵,现在基本三个月都不会吵一次。我想我们都长大了,跟以前不一样的是我们褪去了一份任性。

        这些年外面对我们总是各种各样的声音,数不清的恶意和揣测和栽赃,都仿佛希望我们就是尽快的击垮我们的内心防线,但事实证明这些并没有打败我们,也没有影响到我们。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在抵御恶意的过程中已经默契的成为了彼此的保护伞。(陈珂:以前再怎么吵也好 现在站在这还不是我们。)  然后我一直认为水瓶座跟狮子座应该是绝对无法沟通的对立星座。当然我们确实经常会有一些矛盾,比如说风向星座的我受到了伤害容易自己一个人想多 ,又害怕麻烦然后打退堂鼓就当做算了就没什么事儿吧,那就当做没发生吧。但你会一直帮我记着会像一只狮子一样 当场回击别人对我的恶意 一次次的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维护着我。这还是北哥跟我讲的,我才知道原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就是因为本来我在海口有很长一段空白期嘛,然后回来之后感觉周围的人和环境都变得非常的陌生,但是除了你。

      然后说到海口吧,好像每次练习的时候都会提到这两个字,我觉得不知道什么bug,但是

(陈珂:其实也有美好回忆,我们上次去玩不就是这帮人对对对,而且我记得就是你菲菲也好,然后我们阿雯也好也是经历过这个海口之后,然后大家会慢慢的就是逐渐走进对方,其实我觉得每一个契机每个节点都是很重要的,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但是我其实遗憾的是我错过了C宝的孩童时期,担心我再次回来的时候,它也对我陌生,于是我们俩天天视频聊天,让维C跟我讲话。有的时候就发照片,有时候太忙了就会没,我有时候早出晚归的,也没有办法视频,就像以前我在…我好像每次拍戏都会跟我视频。就是在海口的时候,我不是遇到了噗噗嘛,然后我把噗噗发给了你说这个是这个小猫咪好像哈比,我能不能养?然后你还生气了,就是吃醋,我为什么有更爱的小猫咪了?会不会担心我不喜欢你送给我的维C了?怎么可能呢?维C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意义的。好像我从来没有跟大家讲过这个事情。

         然后自从哈比的离开之后我就发誓过我再也不想养猫了,时隔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有一天突然在哈比的同个猫舍里面看到了一只跟哈比小时候一样头像的两个点点的小猫咪,我发现我喜欢的猫有点哈比的影子,(他们都是独一无二,对谁都不可能替代谁的)然后看到了一只特别可爱,非常喜欢,但是我还是说服不了自己再去接受一只新的猫咪,再次埋下一颗悲伤中的种子。机缘巧合吧,我跟家里老一辈的人就是说问说,我现在好像突然有了让我心动的很可爱的小猫咪,我可不可以养呢?但是哈比会不会同意呢?然后家人就说那你不妨去问问看,如果梦里面哈比同意了呢?然后很神奇,就是当天我做梦的时候,我真的就梦到了哈比,而且梦到的是哈比还有多多,还有一只黄白色的小猫咪坐在一起,在我外婆家的二楼阁楼上那边,然后我当时就觉得很神奇,会不会是哈比在暗示我养一只新的猫猫,然后替它陪在我身边,醒来之后我就不断的在哭,然后把这个事情告诉你,你有印象吗?(你经常在我面前哭,但是其实哭这种事情我觉得是发泄情绪的一种嘛,总比憋着好。)因为哈比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养猫的时候,我是做了很大的决心,然后我把这个事情第一时间告诉你,你也跟我说要不问问看那只猫咪在不在,然后我就去咨询了那个猫舍,说这个黄白色小猫咪还在吗?然后很可惜它卖掉了。

          然后在你农历生日那天,我刚好在宠物店买那个幼猫罐头给园区的那个小流浪猫,因为生宝宝了,然后多了那个罐头正好带回去,回去之后看到你提了一个红色的装的美瞳的一个一个那个篮子,然后探出了一只黄白色的猫头。然后我愣了一下,这头上的两点不是…我沉浸在喜悦中就是这个嘛,讲到说哆啦B梦这个名字不是被你反驳了吗?所以我说要不就叫B哈吧,然后又被反驳了。说每只猫都是独立的个体,然后后来我们俩就商量说希望他永远健康的就叫维C,就是因为很健康的名字嘛。

           你总是喜欢悄咪咪的给我制造惊喜,可我呢却没有什么选礼物的天赋,只会看到这个美丽的视频,这个价格配得上你,我就把它给买下来给你,要不然就是说:珂珂我要这个给我买。等一下我我都是抖音上看到那些什么,就是那些手机壳什么的这么丑,你竟然买了,好像你就喜欢给我买这亮晶晶的手饰品,但是你好像又不是那么的喜欢。 然后有一次就是我不是把我戒指给你测量了一下,我要发现你像不是很喜欢戴戒指,我退了,然后没想你又给我送了一个戒指。

        我生日那天我再一次刷短视频的时候,你突然尖叫了一声说:啊,龙猫好可爱呀,是我学生时代最想养的动物。心里就萌生了想要送你一只龙猫的想法,但是呢又为了防止你这个人自己去买,所以我就故意讲了一句:哇塞,这么丑就难养,就麻烦,不想养,然后不喜欢。就是当时呢就是说完这句话之后呢,我就默默的搜索起来了,广州哪里有龙猫的实体店,然后就做起了想要养龙猫的功课。然后就是刚刚xcw说的,一次拍摄结束后,我就路过了一下龙猫店,但因为后续还有工作,我就先溜了,跟那个店员说你先不要关门了,然后我晚一点会过来。然后就差点回来之后看上了夸夸旁边的那只白色耗子。然后呢特别可爱,很亲近人,我超级喜欢他,我觉得你一定一定会喜欢它,但是呢我发现其他客人来了,它也会很亲近其他客人,我就瞬间下头了。然后然后问了那个店员说你们家最有个性的是哪一只?店员说就那个白色的左边那只,然后我说,哎,我刚才没有看到这只,我就冲过去看,然后就小脸一看出来呀,跟我讲的有一分相像。这比那只一万八的长毛的还要漂亮诶,然后我觉得很可爱,然后当时呢就是我打开它之后它并不亲近人,但是它居然就是看到我之后就爬到了我的肩膀上,然后就趴肩膀怎么怎么的。想到你送的猫好像都有一点你自己的影子,那我就送一只像我的给你。我没有议价,然后直接,我也不懂,就是我算做功课,但我不知道农贸市场你你不是说我买贵了吗?然后直接我就把他的笼子也给打包了,然后叫了货拉拉,然后让xcw他们几个把你拖着,不要让你回来。然后安顿好之后呢,你好像那天心情有点差,我就骑电驴从家里去去带你回来嘛,然后我就记得看到你在心情很差的时候就特别兴奋,哈哈,等一下我就可以让你就是有不一样的的反差了。然后就是在郁闷烦躁的你看到了夸夸的一瞬间,你尖叫了起来,趴在地上软乎乎的看着我说:谢谢小宝,我好喜欢。然后那一刻我就爆炸,有成就感。我们就是一种竞争,你送我怎么样的,我就要卷死你,也卷死我了。然后就是因为你不是一直念着喜欢吗?但那天的你真的很开心,就是我看到你那么开心的时候,我自己就是很满足,对,然后觉得送的礼物吧,因为我本来水瓶座(他们不是礼物,就是挑选一个家人) 就是也是做好准备的,当时就是那块区域很乱,然后把它收拾出来,然后把它接过来。就是看到你喜欢就好啦,那也差不多快结尾了嘛。

       想和你待在一起这件事情不分秋冬不顾冷暖,想我是你身边最特殊的存在,不是八年的限定室友,也不是仅仅的普通朋友,当然我有自信,我会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想和你在每个清晨不约而同的点起给对方的早餐,想和你在每个中午骑着电瓶车去桥另外一边吃烧烤。想和你在每个夜晚打开电视的时候,看我们俩都感兴趣的动漫,在不平凡的工作中和你过着平凡又惬意的生活,因为有你,原本黑白的世界也染上了色彩。(我觉得不会是黑白存在,因为你就是发光的存在。) 最后一句了结尾了。我很喜欢,这句话太轻微,我很爱,这句话太沉重,好像也不太适合我们。但我想和你一起努力,这句话刚刚好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一起继续前行吧,我的珂珂前辈。

                                   ——郑丹妮

评论(5)

热度(35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